追日潤攜手碩益科技導入SAP支援業務擴充

2023/02/14

2023/02/14  經濟日報 劉立諭

追日潤攜手碩益科技導入SAP支援業務擴充

 

追日潤公司成立於1996年在半導體專業測試領域深耕20多年,也是許多國際大廠長期倚靠的供應商。公司以生產設計DRAM高頻測試專用機(Hi-Fix)為主,以高含量的技術本領大幅降低測試誤差值在100pis以內,2∼3個星期便能提供設計樣本並交機,並迅速拓展市場,擴及美國、新加坡、馬來西亞、及中國大陸等,目前主力客戶為海力士、美光等國際半導體封測大廠。

 

隨著企業規模不斷擴大,並利用多年與國外合作的產業經驗與客戶資源,與國外的長期合作夥伴攜手共同投入這個生物科技產業,為了因應公司未來的成長趨勢,追日潤在2022年選擇導入SAP (Business ByDesign)雲端ERP,將過往傳統的作業流程,轉為數位化模式經營,透過雲端ERP的部署,建立統一且標準化的管理基準,不只有效控管成本,亦整合並簡化內部營運流程,提升資訊傳遞透明度,針對數據進行即時分析,更協助追日潤在未來的生物科技市場上快速變化中保持領先。

 

追日潤董事長王慶棟表示,導入國際性SAP (Business ByDesign)平台,整合前後端資訊與串接管理流程,減少資訊重複輸入作業、強化內控作業並改造內部流程,同時依公司授權規定啟用線上簽核流程加快文件流的效率,讓資料檢核更加快速與方便,以輸入發票資料為例,因系統導入後前後資料已有串連,發票輸入時可將前端資訊帶入,減少30%以上人工作業時間;財務部門月結時程也因作業流程改善而顯著縮短。在此也特別感謝碩益科技的顧問群提出專業的建議(從客戶訂單管理、請採購作業、進銷存與出入庫作業、生產管理、至發票全模組的資訊雲端管理),整合作業流程並提高營運效率。

SOETEK碩益科技業務副總程亮鈞表示德國 SAP 「Business ByDesign平台」、不僅是 ERP 系統,而是整合 CRM、SRM、SCM 、FIN、PRO、HR 與 BI 等成熟雲端全方位解決方案,為開放式架構,純 SaaS 平台具有高可擴充性。過去 10 年服務於全球 131 個國家,超過 29 個行業 4,100 家企業。

程亮鈞副總表示, SAP(Business ByDesign) ERP具備高度彈性,再結合SOETEK碩益科技的導入經驗及產業知識更能發揮綜效。系統可以2-4個月快速上線,透過 Business ByDesign,改善追日潤的內控作業流程並提昇營運效率。此外,Business ByDesign 提供了跨平台的數據輸入,採用簡單互動界面,並與 Microsoft Excel 緊密結合,讓員工易於上手,瞬間感受到新技術的好處。此外,Business ByDesign是多功能的軟件能隨時協助追日潤推行其集團的數位轉型。